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現在位置 首頁 > 業務資訊 > 常見問答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回上一頁

兒童與少年未來教育及發展帳戶的內容有哪些重點?如何申請?

一、計畫目標:提升弱勢兒童及少年未來接受高等教育或職業訓練、自行創業等人力資本的機會,以減少貧窮代間循環問題。
二、參加對象:10511日以後出生的列冊低收入戶、中低收入戶兒童及少年、長期安置之失依兒童及少年,直到年滿18歲。
三、存款用途:作為兒童及少年於年滿18歲後接受高等教育、職業訓練或就業、創業用途。
四、方案說明:
(一)參加者的法定代理人或監護人簽約同意開戶後,由政府先存入開戶金1萬元。
(二)政府依參加者自存款的多寡,採一比一方式相對提撥(例如:兒少帳戶存入1,000元,政府也相對存入1,000),自存款及政府提撥款每年以15,000元為上限。
(三)存金利息收入,免納所得稅。
(四)帳戶內的存款,不列計「家庭財產」,不會影響參加者的福利身分。
五、如何申請:
(一)向戶籍所在地的區公所提出申請。
(二)本方案必須先符合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,家中若有10511日以後出生的兒童,可攜帶孩童及法定代理人(或監護人)之身分證明文件、印章、自動轉帳帳戶影本及印鑑等,至孩童之戶籍地區公所社會課填寫申請書申辦。

  • 市府分類: 社會福利
  • 最後異動日期: 2021-05-04
  • 發布日期: 2020-11-24
  • 發布單位: 臺中市東勢區公所‧社會課
  • 點閱次數: 1015